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领导拜访学雷锋小组第二届负责人孙金岭

【 2023年04月04日 09:53 】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文学院党委积极掀起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4月3日,院领导钱成、栗永清专程赴北京中央电视台走访拜见了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早期负责人孙金岭老师,寻访文学院人传承雷锋精神的红色记忆。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曹连波出席了访谈活动。

访谈中,孙老师热情洋溢的回顾了小组早期的成长历程和他个人践行雷锋精神的发展历程。孙老师讲到1981年他带领小组六位同学开展活动时的热情,谈及1984年作为小组代表去北京接受团中央表彰时的激动,也忆起1997年以34岁的“大龄”应聘中央电视台,从“眼中有活儿”,看得到打水扫地这些“小事”,到从零开始学习“打点”(电视栏目用来计时的一种技术)的坚持,慢慢成长为新闻评论部制片人和播出主管,践行雷锋精神,也从雷锋精神中受益的许多故事。还讲到了对同事朋友在他最艰难的时候给予他帮助而铭记在心的感恩。

钱成和栗永清向孙老师一路走来始终在坚持践行雷锋精神的实践中不断锤炼提升自己表达了敬意,并代表学院诚挚邀请孙老师回母校做客。

孙金岭老师是中文系22班团支部书记,1981年起担任“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第二届组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资深新闻人。先后在《新闻调查》《焦点访谈》等栏目做记者,并长期担任新闻评论部制片人和播出主管。创作的电视作品曾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和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是《感动中国》“一部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这一定位语的原创者。编辑的《焦点访谈红皮书》荣获第14届“国家图书奖”,是“全国广电系统百佳理论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撰有《直问中国电视人》《新闻背后的新闻》《花边新闻·另类中国记者史》等专著,并出版《田家父子》《中国户口》《那年花开遇见你》《郧阳之光》等文学作品。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