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简介

编辑出版学

编辑出版学专业创办于2000年,是目前山西省高等学校中唯一以“为出版社、报社、期刊社、广播电视台以及网站等媒体单位培养编辑出版人才”为基本定位的专业。2009年,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山西省人才培养基地。在专业发展的过程中,与语文报、山西教育出版社、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人大代表报、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北京曲一线图书有限公司、长治电视台、临汾日报等单位合作,建立了一批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

编辑出版学专业建有“现代编辑技术”和“图像信息技术”两个专业实验室,“专业数字出版”和“平面媒体实验室”两个实验平台。在不断地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编辑出版学专业始终关注学科前沿,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6人拥有博士学位,每年招生本科生40人左右。

二十多年来,编辑出版学专业为国家尤其是山西省培养了2000余名专业人才。他们在出版社、报社、期刊社、广播电视台、政府宣传机关、研究机构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成为各自领域的业务骨干,涌现出部分国家级、省级传媒领域的知名记者、编辑、媒体撰稿人,中央、地方各级新闻媒体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部分高校的编辑出版、新闻传播理论的研究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开设编辑出版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国编辑出版史、图书学、数字出版、网络编辑、出版物市场营销与管理等主干课程。

上一篇: 汉语言文学
下一篇: 没有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