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校长杨军、副校长车文明出席文学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 2019年11月23日 16:23 】

11月22日,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动员部署工作会议,校长杨军、副校长车文明出席调研指导并与我院教职工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院党委书记强汾生,院长赵变亲,党委副书记钱成,副院长栗永清、李伟与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校长杨军、副校长车文明认真听取了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及赴北师大师范专业认证专项学习调研等工作的成果与预期发展计划。针对我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的相关安排与部署,杨军与车文明表达了对我院本次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充分肯定。

校长杨军在讨论过程中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国内外优秀教师的课堂经验,引出了“20%给老师、50%给学生、30%师生互动”的课堂教学规划,号召各位教师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本次讨论会议,提出反馈,抓好落实,压低课程数量,提升课堂质量。他指出,一定要将专业科目之间串联起来,将大课与小课结合,利用市场意识、竞争意识的积极作用,在教师之间形成良性竞争,让老师们强起来、学生们忙起来,打出文学院特色品牌专业课堂。“学生学习体验好,教师教学教得乐”校长杨军对我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发出殷殷期望。

副校长车文明强调了在本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中广大教师的重要地位,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教育是根本、是基础、是职责所在,各位教师们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将培养学生质量为主要任务,处理好教育与科研之间的关系。针对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他建议,要充分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成果,提出有针对性、有提升性的办法;对本科学生进行持续的追踪调查,持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会上,院党委书记强汾生指出,各位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紧扣主题,严格按照学院制订的五个板块、23个讨论题的大讨论提纲,将讨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院长赵变亲对大讨论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与部署,向各位教师提出了五点建议,强调一定要全体参与,提意见,找办法,成体系,出成果。

据悉,自即日至12月中旬,我院全体教职工将分为六个小组积极投入到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当中,进行持续的思考、交流与意见建议反馈,各组组长负责大讨论期间的意见建议收集汇总,不断地补充与完善,将本次讨论工作的安排与部署准确落实,真正实现学院对本次大讨论提出的要求明确、目标清晰、意见具体、办法可行的要求。

副校长车文明还专程参加了古代文学教研室组的集体研讨,进一步深入地听取了该组教师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地跟与会人员宣讲了学校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目标任务、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体会,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引导和促进大讨论的效果。










(古代文学教研组讨论)




(各教研组进行讨论)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