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文学院举办“诗歌,神秘的棋局”讲座

【 2019年06月05日 17:41 】


201961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017年华语青年作家——聂权应邀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开展了“诗歌,神秘的棋局”的专题讲座。文学院师生与临汾市作协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聂权老师结合诗歌范例详细分析了好诗的要素,包括要有余味、有根、有创新等。他还提到五项写诗的要点,从不同角度剖析诗的奥秘,使同学们在诗的旷野中自由奔跑,享受乐趣。聂权老师讲到:“写诗先做人,我们生命的意义,在于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写作的意义,在于把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的过程里的种种,传递给其他人。”在临近结束时,有同学向老师提出自己在诗歌方面的问题,老师耐心并细致地一一作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每一首诗都有一个意境,精妙的文字如灵性之花激情绽放,诗歌的未来也映射出我们的未来。聂权老师2004年毕业于我校文学院,曾创作《一小块阳光》、《下午茶》等诗集,且有作品被译为英文、韩文及多种民族文字。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获得了美的享受,而且提高了审美、思维以及表达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大家读书的积极性,丰富了校园的文化氛围。(文/侯扬帆、武振宇)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