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运城市东康中学校长张新民应文学院邀请做学术报告

【 2019年11月22日 21:49 】

11月21日上午,文学院邀请山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运城市东康中学校长张新民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作《在创新与实践中探究课堂教学的模式》专题讲座。中文系系主任李晓敏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吸引了我院200余名学子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中,张新民从西北课改大反思、教学课堂的真正目的及未来的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素养等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将“机械课堂”转化为一节“有温度的课堂”。从现实出发,张新民用一件件的鲜活实例启发着在场的未来教师们在今后的课堂教育中要将重点放在对学生思维能力、学习能力的培养上。同时,张校长为大家分享交流了“思维课堂”“合作式学习”“项目式学习”“群文阅读”等创新性教学方式,向同学们展望了未来课堂教育的新发展、新方向。他指出,作为未来教师,要有学习力;要紧跟信息时代的步伐;要不断地在实践中产生新的动力,在摸索与总结中创造出更适合当代学生、更有时代特色的教学模式。之后,张新民与在场同学就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晓敏对张新民的讲解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张校长的分享让我们对中小学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切身的体会,作为新时代的未来教师,课堂的创新与改革需要大家每一个人去关注、了解,这样才能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文/侯扬帆 赵文文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