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文学院举办2019年未来教师素质技能大赛

【 2019年12月07日 18:08 】

为强化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与创新能力,近日,文学院举办了2019年未来教师素质技能大赛,吸引了近200名本科生、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文学院鲁立智、孟德腾、薛月兵、赵晨霞、白建忠、崔武杰、张磊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三笔字”“教案设计”“模拟授课”三个环节。期间,选手们临摹经典作品,品味经典诗歌,深入探究教案,创新授课方式,争先展现着自己作为未来教师的风采。其中,在模拟授课环节,参赛选手们从《诗经》中的坎坎伐檀,到《史记》的金戈铁马;从毛泽东《沁园春·长沙》的时空对话,到苏东坡《定风波》的徙倚云日……三尺讲台,他们激情洋溢,风采卓越,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堂好课,为冬日的师大注入了源源不断、昂扬向上的激情活力。

评委老师薛月兵在点评中指出,作为教师,我们要在“解释有深度”“框架有条理”“内容有风趣”“思维有创新”上下大心血、大功夫,坚持求真求实,不断开拓进取,用良好的课堂把控、准确的讲课语言、清晰的逻辑表达以及真诚的人文关怀去引导、教育和感化学生,让教育做到如沐春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804班高晶、张夏琳荣获一等奖,研一褚兰平、1907班贾蓓雯获二等奖,1802班李诗琼、李嘉欣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响应了师大以课堂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助于激发学生从教热情,为广大学子搭建起一个学以致用的平台,助力广大未来教师在实践中提高、在创新中思索,在本科教育改革“大合唱”中发挥出师范院校学子的风姿。

文:焦晶 侯扬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