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线上教学系列(一)—我院网课教学异彩纷呈 师生联动效果喜人

【 2020年04月16日 10:22 】


教师变主播,课堂变云端,数不清的开学第一课,但这是老师们一生中最特殊的一次;数不清的开学第一会,但这是学院工作最特殊的一次。疫情当前,文学院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方针,坚持战“疫”和在线教育两手抓两手硬。

按照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部署,我院全员动员、精心安排。开展线上教学后,教师们的工作热情高涨,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与“网课”摩拳擦掌,只为守护“教学”二字;学院认真进行教学督查,听课调查与“师生”对接,只为扎稳“教学”实效。

经过近期的线上教学实践,我院的老师们对网络课堂的把控愈发纯熟。在教师们的及时调整、认真准备和积极探索下,在网络课程平台的辅助下,混合型课堂、研讨型课堂、任务型课堂、问题型课堂、讲授型课堂等多种模式课堂逐渐形成。下发任务、课前预习、课上讲授答疑、课后作业、线上互动,教学过程在教师的“教”和“导”以及学生的“学”和“思”中,逐渐有了更多地思维拓展。这场“云端”的课堂革命,在教师和学生的认真努力下,异彩纷呈。学生听讲认真,线上互动积极、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