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文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公开课

【 2018年09月13日 09:56 】

为提高新生对大学的认识,911日上午,文学院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公开课。院党委副书记钱成,副院长李伟、栗永清出席了现场,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这堂公开课。公开课由院党委副书记钱成主持。

副院长李伟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学生建设教育、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李伟老师从“专业”二字说起,指出本科课程的特点以及学习中会遇到的困惑、问题,鼓励大家要以“啃骨头”的精神认真学习、钻研;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方面的各项制度,结合典型真实的案例,强调了良好学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告诫新生一定要诚信做人、努力学习、综合提升,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厚实的基础。

副院长栗永清联系自身生活实际,就“地方师范类院校的尊严何在”和“大学何为”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谈到地方师范类院校维系着地方初等、中等教育师资培养的重任,肩负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这是地方师范类院校学生的历史责任,也是使命和尊严所在。我院学生应保持高度的职业荣誉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谈到“大学何为”这一问题时,栗永清老师鼓励同学们为自己制定详细规划,尽管在大学这条路上会断断续续听到很多种声音,但一定要坚持本心,尽快适应这个地方,用理性、意志和坚持去塑造更好的自己。

此次教育公开课是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

(文、焦晶 摄、赵于嘉)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