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文学院举办2018年未来教师技能大赛

【 2018年05月15日 10:35 】

   

512日至13日,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2018年未来教师技能大赛,来自我院1516级的32名学生参加比赛,在中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奖的白建忠、何伟、赵晨霞、李晓敏老师以及教师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获得者王明清同学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笔字、教案设计、课件制作、主题演讲和模拟课堂五个环节。课堂展示之前,参赛选手从高中语文必修(一)中选择自己所要讲解的篇目,并在规定时间、规定考场内统一完成了教案设计和课件制作两个环节。在展示的过程中,选手们首先以“未来教师”为主题进行了演讲,阐述了自己对师德的深刻理解以及对教师职业的看法。随后,大家利用十分钟的时间,按照在上一环节做好的教案和课件进行了模拟课堂,将自己所准备的内容条理清晰地讲解了出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各位评委对三笔字、教案设计、课件制作、主题演讲和模拟课堂五个环节的评分,最终1603班王路正获得一等奖,1501班高清蔓获得二等奖,1501班连婷、1603班吴亚玲、1602班刘宇嘉获得三等奖。

未来教师技能大赛的举办,对于激励我院广大师范生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以赛促学,重在实践,为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晨、郭豪杰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