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党员先锋行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督查学风

【 2018年10月17日 10:41 】


为全面配合学校的学风建设工作,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积极响应学校《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改变学生中存在的学风问题,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在学院内形成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优良学风,10月份以来,文学院学生党员随机进入各班进行学风督查活动。

督查以听课、看课、随机走访等方式展开。每位学生党员在上课之前到12404领取查课台账以及工作牌,佩戴党员党徽,定时进行教室抽查。主要查学生是否按时到教室,是否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提高听课水平。督查结果显示,我院教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授课内容充实、逻辑清晰,但是有部分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较少,课堂活跃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学生整体上能按时到教室,遵守课堂纪律,服从老师管理,积极参与互动。学生党员对发现的个别不良现象及时制止,针对部分学生在课上未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情况,建议任课教师进一步加强引导。

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但促使学生党员在思想上更先进、工作上更严谨,同时也带动了广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塑造了良好学风。目前,文学院党员先锋行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查课将继续扎实推进,各类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良好的教风学风正逐渐加强。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