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麦耘教授应邀来文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13日晚上8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语言学系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方言》季刊主编,中国语言学会理事,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麦耘教授应文学院之邀,在12号楼512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略谈学术论文的一些写作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文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麦教授从加强论文的条理性、论文的结构、给论文拟题目、论文宜短宜精炼、给不同期刊投不同稿子、学位论文怎样写“方法”一章等六个方面出发,结合担任《方言》主编经验及自身多年论文写作经验,讲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一些技巧。麦教授学识渊博,学术视野深广,讲述风趣幽默,不时赢得大家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麦耘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术兴趣。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宋静仪 图:刘盼)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