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刘祥柏应邀来文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30日上午10时,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祥柏应文学院之邀,在12号楼512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古韵图与中古国际汉语教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院长赵变亲教授主持,文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刘老师以故事的形式引出古韵图,例如:《韵镜》、《七音略》、《悉昙字记》等,并对其产生的原因及价值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在语言接触过程中,传教士和汉僧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古韵图的产生,为中古国际汉语教学开辟了新道路。刘老师的讲座使大家深受启发,对古韵图有了更深的了解。

报告结束后,刘老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术兴趣。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王丽敏 图/邢冉冉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