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铭记抗美援朝,见证文学力量——文学院硕士生导师张玲玲作学术讲座

2020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日,在全国各界举办纪念活动的时候,山西师大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师生举行了“铭记抗美援朝,见证文学力量”的纪念讲座。

11月10日下午,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聆听导师张玲玲的“铭记抗美援朝,见证文学力量”的纪念讲座。张老师以她所在银河悦读网站的纪念活动为例,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网站举办的“共和国不会忘记——大型文献纪录片《邓华上将》暨‘致敬最可爱的人——志愿军参战故事征文和抗美援朝老照片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她用照片、书籍、文字、讲解等形式,从“铭记与见证、回顾与悼念、弘扬与爱国”等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红色网络文学领跑者”的银河悦读中文网站的纪念活动详情。

在“弘扬与爱国”部分,张老师梳理了当代文学发展过程中,那些给读者留下深刻影响的抗美援朝作品,引领大家一起回顾经典之作《三千里江山》、《东方》、《谁是最可爱的人》等名作名著。她告诉同学们,文化需要传承,抗美援朝精神需要传承,当今大学生既是文化的受益者又是文化的传承者,希望大家能继承抗美援朝精神,把中国优秀的文化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她还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说“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是的,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有了英雄必须致敬英雄。

讲座以“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收结。

图/王煜  文/白国芳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