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课堂教学形态的认知与对比确定》的学术讲座

1110日下午,文学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课堂教学形态的认知与对比确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山西省民办年度教育人物东康中学校长张新民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文学院2019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从教学形态的共性现象和未来课堂的发展方向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张新民详细地介绍了杜郎口模式、河北天卉教育集团的大单元教学模式、思维型课堂模式、学习共同体、东康中学的课堂形态五种课堂教学形态,并对这五种教学形态的优缺点进行了比较分析,他谈到:未来教师应着力培养学生自学、合学、展示能力,促进教师与学生的角色转换,提升学生思维能力和认知迁移能力的。同时,他表达了对大家从事教育事业、取得新成就的殷切期望。李伟总结到:希望大家可以深入了解课堂教学形态,把握中学教学形态的特征,在未来的从教生涯中从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方面培养学生,把握课堂,鼓励大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当听书人”。

本次讲座作为“尧都大讲堂——名家论坛”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把握新时代课堂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促进学生对未来个性化教学模式进行探索,对今后学生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有重要意义。

/徐雨萌 牛晓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