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艺学硕士生导师栗永清作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11日下午,文学院文艺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栗永清在12号楼5层会议室作了题为“描述观念的尝试——方法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文艺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聆听讲座并进行交流。

   讲座上,栗老师从宏观的角度梳理了人类学科划分的历史轨迹,指出人类知识结构并非僵化的,而是随着社会的需求发生改变。接着,栗老师分辨了中西方人文学科知识体系的差异,指出人文学科的学习方法主要在于“思”,行之有效的思考对于人文学科的学习极为重要。随后,栗老师指出了“描述”这一方法,并用具体生动的例子证明了“描述”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回到事物本身,并希望同学们将此方法应用于日后的学习研究之中。

在讲座的最后,栗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并指出美不能标准化、度量化,我们应该客观看待美。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启示。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