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决胜未来的核心能力——师范毕业生应有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学术讲座

【 2020年12月05日 09:59 】

12月4日下午,文学院在大分子楼418教室举办《决胜未来的核心能力——师范毕业生应有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学术讲座。讲座特邀中学高级教师、语文特级教师、临汾一中校长张杨管担任主讲人,共有1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高中阶段育人方式的新目标和新要求、高中学校管理的新理念和新应对、高中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核心素养三大板块组成。张杨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展开讲述,全面分析了高中教育的相关政策和指令要求。他指出:教师对学生将来的发展有直接深刻的影响,希望大家注重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立德树人,培养师德。面对新课改的潮流,大家要主动去满足新课改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讲座作为“尧都大讲堂—名家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教师选拔的新形势、新方向、新要求,有助于大家有方向、有目的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今后更好地进入教学工作、成为新时代优秀教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徐雨萌 牛晓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