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艺学硕士生导师周敏副教授作学术讲座

【 2020年12月04日 17:38 】

2020年12月3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周敏副教授于12号楼5层文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文学是社会的象征性行为——詹姆逊批评理论解读”的学术讲座,文艺学方向及部分其他方向的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周敏副教授从詹姆逊的生平开始,简要介绍了詹姆逊作为现今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文化批评家的学术发展历程,相隔十七年的两次来华讲学经历,及其主要学术著作。而后,周敏又对詹姆逊两次来华讲学所引起的不同反应的原因进行了说明,并重点讲解了詹姆逊批评理论的主要观点以及这一观点所提出的学术语境。最后,她引用胡亚敏教授的《中国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中的文学与政治新探》文章,对在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中占据特殊位置的文学与政治的关系进行了进一步讲解。

讲座结尾,周敏副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探讨,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对于学术的研究兴趣,为大家未来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张旭东 图/朱泽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