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艺学硕士生导师王苏生作学术讲座

【 2020年12月04日 17:18 】

2020年12月3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王苏生教授于12号楼5层文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观念史视域下的戏曲研究”的学术讲座,文艺学方向与部分其他方向的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王苏生老师以自己从事的戏曲研究为例,主要对研究生论文写作进行了指导,重点讲述了阐释学方法,并对论文的写作思路进行了叙述,引出写作框架的架构问题。首先,王老师提出需有问题意识,要求同学们要带着问题来写硕士论文,并且这个问题需和研究的对象相关。其次,提出材料梳理的重要性,告知同学们在搜集广泛材料的基础之上,需要按照自己的思路对其进行分类,从而梳理出自己的观点,作出自己的判断。最后,针对研究对象的界定问题,他指出此界定需建立在一定的理论基础之上。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研究生论文的写作,为同学们日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极为有效的指导。同时,王老师对于戏曲研究的工作成果,也大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相关知识,扩大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大有裨益。

文/张梦瑶 图/朱泽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