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语言知识储备与中学语文教学》学术讲座

【 2020年11月28日 20:29 】

11月27日上午,文学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语言知识储备与中学语文教学》学术讲座。讲座特邀山西省学科带头人、临汾一中高级语文教师左琴担任主讲人。共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左琴以多年来一线教学经验为基础,从文言文教学、诗歌教学、小说、链接高考四个板块进行讲解。她主张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通过学生预习、产生问题、老师解答、共同探讨四步教学,让学生主动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在谈到给大学生的学习建议时,她希望大家可以多读书、多熟悉教材,深入思考,挖掘、引导学生有角度、有层次地答题。在互动环节,主讲人耐心地解答了大家对于中学语文教学中的各类疑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很大。

本次讲座作为“尧都大讲堂—名家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引领学生向新课标方向倾斜,结合实例展示了中学“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模式,加深学生对多种高考题型的理解,为大学生了解一线教学,今后进行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高雪荣 牛晓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