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生导师段俊老师作学术讲座

11月19日,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生导师段俊老师在文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山西红色文艺资源的发掘及其活化传承”的学术讲座,中国现当代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段俊老师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山西红色文艺资源发掘和保护两个方面,列举了大量与山西革命相关的诗歌、小说、战斗英雄回忆录、戏剧曲艺、歌曲、歌谣、遗址故居等。接着,段俊老师又结合实际提出了对山西红色文艺资源活化传承的主要路径和具体措施,对打造红色文化平台,突显山西文化厚重力,扩大山西文化影响力提出建议。最后,老师鼓励学生要学以致用,对万事持有一种怀疑的态度,多多外出调查考证。

   讲座结束后,段俊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使大家深受启发,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术兴趣。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