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邀请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樊玉仙作卓越师范生培养专题讲座

【 2022年05月01日 21:23 】

 4月30日上午,文学院邀请山西省语文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西省实验中学教学副校长樊玉仙老师在线上为文学院老师、同学以及部分教育界同仁作了主题为《班主任工作的双翼》讲座。李伟副院长主持。

 樊老师首先以自身的班主任成长历程为切入点,讲述自身经历,从家长对自己的不信任、信任到最后的高度信任,引出自身的班主任工作管理方法。主要从精点设计、经营课堂、班级管理三方面展开分享。她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教育的第一引路人,修炼自己,锤炼过硬教学本领,才能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导航奠基。同时提倡欣赏教育,通过自身学生案例有力证明了恰当欣赏会对学生个人发展产生积极作用。随后,樊老师又以“做好一项工作、开好两种会议、形成三种意识”阐明了班主任工作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并提出了培养学生主人翁精神、自我表达能力和开展读书分享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樊老师还介绍了“全程问题导航点睛式教学”的设计原则和课堂全程自主联动学习方式,对标2023年新课改,全员管理的教学模式,激励广大人民教师要明确教学主体对象、明晰教学主题内容、明白教学主体意识,真正实现从“知识课堂”到“生命课堂”的过渡转变。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樊老师倾囊相授,同学们获益良多。疫情当下,隔屏相望,交流的是管理经验,碰撞的是思维花火。相信本次讲座定会启发广大同学思考,为将来走上三尺讲台积累珍贵经验。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