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讲座预告:交流·提升·发展:卓越师范生培养系列讲座

【 2022年04月30日 20:12 】

为了提升卓越师范生培养质量,2022年春夏之交,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特邀请5位中学教育领域名师,举办以“交流·提升·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学术讲座,每周一讲欢迎参加。


第一讲:班主任工作的双翼

时 间:2022年4月30日(周六)上午8:30

主讲人:樊玉仙

樊玉仙,山西省语文正高级教师,语文特级教师,现任山西省实验中学教学副校长兼高中语文教师,同时兼任山西省太谷区太谷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兼太原师范学院研究生导师,山西大学研究生导师,山西省中语会副理事长,全国语文课堂教学大赛评委,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专家评委。曾获全国语文“四项全能”教师、山西省语文特级教师、山西省教学能手、山西省精神文明标兵、山西省太原市名师、太原市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受邀赴全国多地进行教学管理、语文教学、班主任工作、高考研讨等方面的演讲和交流。


第二讲:万影皆因月 千秋各为声——教学目标对教师教学行为的影响

时 间:2022年5月7日(周六)上午8:30

主讲人:吴树军

吴树军,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高级语文教师,团委书记。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记三等功,省学科带头人,省教学能手,省骨干教师,太原市高水平骨干教师。积极进行高中语文课堂教学改革,曾多次参与国家和地方(四川、河北、山西等)组织的全国高中语文教学研讨会、比赛等。深入研究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积极总结高考备考策略,曾在河北、河南、四川、广东、福建、陕西、山西多地做高考备考专题讲座,多年主持高考原创模拟试题命制。参编图书5种,在《高中语文教学通讯》《语文新刊》《山西晚报》等报刊发表专业论文10多篇。


第三讲:高师毕业生需了解的教育教学细节

时 间:2022年5月7日(周六)下午15:00

主讲人:李道柏

李道柏,太原市信仁邦综合职业中学校长。中共党员,毕业于山西师大中文系。历任省重点中学太谷二中校长助理、太谷二中启航学校副校长、永和县职业中学校长、永和县第一中学校长。全国新课程有效教学专家型高级指导教师,北京曲一线教育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演讲口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会员,首都师大出版社曲一线编辑部名师工作室主任,山西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委会常务副会长,研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成果持有人,省高中课改联合体报告团核心成员,省优质课一等奖,市骨干教师、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

在《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国教育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教育部十三五规划课题《职前教师的核心素养检核模型的构建与运用研究》,主持山西省十三五规划课题《去行政化视野下的中小学校长共同体构建》,2020年7月7日作为特邀嘉宾做客中央电视台“青春未央正扬帆”100小时共话青春栏目。


第四讲:一个中学语文老师的成长故事

时 间:2022年5月14日(周六)上午9:30

主讲人:高云

高云,就职于山西省实验中学,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中学语文正高级教师。山西省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三适应性考试命题组核心成员,山西省高考语文评卷专家组组长、仲裁组长。在《语文教学通讯》《中学语文教学参考》《新作文》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主编《经典诵读》及《<中外传记作品选读>导学案》等多种教学教辅资料。长期为山西省教科院组织的全省课改及高考备考研讨会作辅导讲座,先后在山西省、全国各地及中央与地方媒体做课改及高考备考讲座300余场。


第五讲:翻转课堂的理论与实践

时 间:2022年5月21日(周六)上午8:30

主讲人:樊晓东

樊晓东,太原市第十一中学校校长,山西省首批中小学名校长。山西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教授)、山西省特级教师、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中小学教材审核类行政审批专家、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高造诣学科带头人、太原市名师工作站优秀主持人。善于研究现代课堂教学,理念先进,能用国际教育视野分析现状;具有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多项研究课题获国家级奖项,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省、市不同级别的教育刊物中。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