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我所理解的乡土中国”大师论坛

【 2022年11月11日 08:32 】

11月3日下午,文学院与美术学院联合特邀山西省文联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葛水平在书香广场实验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讲座以“我所理解的乡土中国”为主题,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

葛水平教授以自己《喊山》《甩鞭》等作品为例,将自己的真实经历寓于文学创作中,使作品充满着浓厚的乡土气息和生命感,饱含着浓浓的乡土挚情。随着葛水平教授温婉的叙述,与会者自然地进入浸润着人物情感的乡土中国,感受生命的崇高和卑微。她的作品深植在晋东南传统文化根脉上,蕴含着中华民族传统的伦理道德和“尚实”“尚义”的美学精神。同时,葛水平教授在讲述中也阐明了自己的文学创作理念,她认为创作一定要根植于现实的生活,创作出更多富有生活气息的、有深度的、有内容的优秀作品,才能赋予文学作品以生命。

报告结束后,葛水平教授与线上线下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文学兴趣,并由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栗永清对葛水平教授的报告做出总结。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