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4月17日至18日,文学院分党校在05203举行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8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为积极分子们讲授党课。

强汾生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动员报告。他鼓励青年一代要明确树立正确的理想方向,坚持“学、思、悟”相结合;要自律自省,自觉担负责任使命;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及写作学党支部书记李奎围绕“何为新时代,何为历史使命”的核心主题,联系自身经历和时代现实,从小处着笔,向积极分子们诠释了党员修养提升的具体体现和行为要求。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候昕昊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为主题,通过介绍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开创到发展再到现在的伟大历程。专职组织员王永青从“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指导思想的确立及其发展历程”“党的指导思想指导行动”三个方面展开讲授。文学党支部书记白建忠向大家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脉络,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思想在新时期的具体内涵,并结合入党教材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即重大意义进行深入讲解。语言学党支部书记李晓敏从党的性质任务、党的历史经验、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六个方面展开讲述。编辑出版学及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何伟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展开讲述,并通过中西两方结合的方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即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发展历程以及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基本原则。

此次培训活动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党,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更加深了积极分子们内心的理想信念。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向党员标准看齐,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奋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