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9年10月26至27日,文学院分党校在05202教室举行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9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26日上午8点30分,在主持人团委副书记樊琳琳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齐唱《国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课上,古代文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继红就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原则与纪律展开了讲述,阐明了党了产生的阶级基础与群众基础,强调了党先锋队的领导作用。语言文艺及民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钱成从四大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党的指导思想是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每位同学要以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编辑出版学及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何伟按照是什么、重要性、主要内容的顺序对“三大作风,两个务必,三严三实”进行了详细阐述。青年教师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栗永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专题讲解,他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对马克思主义原理的颠覆,而是对其的深化与发展。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遵循党的方向,砥砺前行。语言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伟从历史的轨迹引导大家了解党成立的初心及党发展的历程,引领学员们认识当代党的历史使命,深入了解自身使命,有力地督促着大家自觉承担起肩上责任。文学及写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建忠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从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内涵着手,告诉学员们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书记樊琳琳从“中共党员的条件”和“发展党员流程”两大部分展开讲解,强调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逐步深化了学员们对于党以及党员的认识。

集体学习之余,全体学员纷纷展开自主学习与小组讨论,思考、探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时代担当青年大学生的信念。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共同观看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在“追根溯源寻初心”“一条红船映初心”“初心永续前兴路”“叩响初心的答案”四大主题宣讲中,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定要紧跟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不忘奋斗初心,勇担青春使命。

                                   (文/赵文文)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