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9年5月18至19日,文学院分党校在07127教室举行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9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吴华英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报告。

18日上午8点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吴华英作“胸怀理想 坚定信念 永远跟党走”动员报告。吴书记强调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期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能通过这次机会了解党、亲切党,努力提升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团委副书记樊琳琳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了培训纪律要求与日程安排。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我院分党校结合积极分子的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他们进行了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培训。

课上,语言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伟以“树立信念 明确目标 端正动机”为主题,阐述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及如何树立。语言文艺及民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钱成从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入手,回顾了十九大会议的重要内容和近年来我国各方面工作的重大进展,详细生动地阐述了十九大会议的召开对于全党、全国的重大意义。青年教师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栗永清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讲解,他用诸多实例展现了经过几代人的付出后现如今所形成的比较完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告诫大家要坚持道路和原则,遵循党的方向继续努力前进,讲好中国故事。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侯昕昊向大家详析了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学员的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文学及写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建忠从“全面”“严”“治”六字的内涵着手,告诉学员们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编辑出版学及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何伟从党指导思想的内容、原因以及贯彻落实做法三个方面逐层深入讲解,将远大理想与共同信念深植心中。“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书记樊琳琳向大家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条件及工作程序。

培训期间,学员们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等纪录片,参加了十九大知识竞赛,并结合《入党教材》相关知识和老师们的讲授,开展了组内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严于律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被党组织接纳。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樊琳琳带领全体学员学唱《国际歌》,本次培训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赵文文)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