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8年5月19—20日,文学院分党校在07127教室举行了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9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5月19日上午8:30,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钱成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动员报告,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努力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党校培训学习机会,身体力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上入党,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要求。团委副书记樊琳琳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了培训班日程安排和培训纪律,明确了培训要求。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我院分党校结合积极分子的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他们进行了以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培训。

培训课上,院党委副书记钱成作了《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他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古代文学党支部书记赵继红作了《党的性质与宗旨,组织原则与纪律》专题报告,详细地为学员讲解了党的相关知识,让学员更加了解党、向往党。语言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伟作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专题讲解,带领学员回顾了党在不同阶段的历史使命,并对这些使命进行了深入解读。青年教师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栗永清作了题为《党的指导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报告,他以《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传入对中国产生的影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优势。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蓉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她通过现场讲解以及观看视频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分国家、社会、公民个人三个层面传达给学员。

课间,学员们观看了《不朽的马克思》《榜样》等纪录片,参加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知识竞赛,并且结合老师们的讲授,在课后进行了小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严于律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被党组织接纳。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樊琳琳带领全体学员学唱《国际歌》,本次培训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宣传部)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