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71028日—29日,我院分党校在07127教室举行了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先后通过上党课的形式对我院9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系统培训。        

1028日上午830,分党校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华英,党委副书记钱成。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吴华英作了题为《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开班动员报告。在报告中,吴华英书记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具体要求。吴书记要求各学员要努力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党校培训学习机会,身体力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紧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钱成宣读了《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纪律》,明确了培训要求,严明了培训纪律。在随后的两天内,我院分党校结合积极分子的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培训。    

我院分党校结合中组部组织一局编印的《入党教材》,科学合理地安排了本次培训的系列专题。院党委副书记钱成作题为《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从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国际国内形势、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绩等多个方面,带领培训学员共同学习领会了相关会议的精神。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蓉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报告,通过现场讲解以及观看视频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分国家、社会、公民个人三个层面传达给学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变亲作题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内容》,系统的向学员介绍了什么是“两学一做”,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副院长,青年教师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栗永清老师作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九大与教育”、“十九大与山西”等方面,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文学及写作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建忠结合自己前往左权、武乡学习的经历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要求各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古代文学党支部书记赵继红作题为《党的性质宗旨、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为题的报告,详细的为学员讲解了与党以及入党相关的知识,让学员更加了解党、更加向往党。各项专题讲解结束后,学员们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严于律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被党组织接纳。    

本次集中培训于29日下午18时圆满结束。在培训过程中,我院党委精心安排课程,培训学员认真听讲,用心领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集中授课辅导的培训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分组讨论、主题实践活动等后续培训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郭豪杰 摄/宣传部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