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五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 2021年11月08日 21:17 】

11月6日至7日,文学院分党校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五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8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图 | 线上培训会议现场


文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永青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她指出,当今的青年一代应抓住时代的机遇,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底色,用务实讲好自己的人生故事;坚信“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传承发扬党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 | 李奎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图 | 何伟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志龙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积极分子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基本脉络和根本经验。王永青从发展党总员总则讲起,讲述入党条件和入党基本要求,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突出自身素质的全面性、政治的先进性和标准上的严肃性。文学及写作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奎联系自身经历和时代现实,从小处着笔,向积极分子们讲述了党和国家的巨大变化及党员修养提升的具体体现和行为要求,诠释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文学党支部书记鲁立智围绕四个全面、党员纪律两方面展开讲述,对入党积极分子予以诚挚劝勉,他指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立鳌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提高个人觉悟,扎牢思想基础,不断谱写新篇章,成为光荣的党的接班人。语言学党支部书记李晓敏从党的性质任务、宗旨、组织原则、党的纪律以及党员的工作程序等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列举一些事例,向入党积极分子阐明党的性质、最高理想以及宗旨,并鼓励积极分子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侯昕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道路的具体内涵着手,引导学生认识历史,学习历史。编辑出版学及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何伟由新冠疫情这一事例引入,重点讲述了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与党的作风三方面内容,指出党员在生活中不仅要牢记三大优良作风,贯彻“三严三实”,也要自觉抵制社会中的不良风气。


图 |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主动了解并学习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历史使命。同时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向党员标准看齐,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