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工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工会举办“翰墨飘香 丹青溢彩”教师基本功及兴趣爱好摄影展活动

【 2022年03月08日 22:20 】

三月春风,情意浓浓。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国际妇女节,对文学院教职工在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丰富我院教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进一步增强凝聚力,3月5日到7日,文学院工会特组织“翰墨飘香 丹青溢彩”教师基本功及兴趣爱好摄影展活动,为学院全体女教工送去节日祝福。

在本次活动中,文学院全体教工都展现出了自己特有的风采。本次活动包含书法、绘画与摄影三大类,诸位教师可谓大展拳脚、抽祕骋妍。在众多作品中,笔酣墨饱的书法作品表现出我院教师们的深厚功底;精美独特的摄影作品体现出教师们都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生活、发现美的眼睛;栩栩如生、色彩鲜艳绘画作品也令人心动和赞叹。


鲁立智老师与刘士义老师以古典诗歌为体,施以软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顷刻间把墨香弥漫;




上图 刘士义

下图 鲁立智



偏爱硬笔的张志斌、高忠严、刘华丽、李永祥四位教师将楷的筋骨、行的舒畅、隶的庄重同样展现地淋漓尽致,不差软笔分毫。



上图 高忠严

下图 李永祥





上图 刘华丽

下图 张志斌



取材山水鸟兽,刘二永老师拿简笔重塑城市;樊琳琳老师以丹青绘出童趣、邵惠老师与武红霞老师以素笔勾勒人生;



上图 刘二永



上图 邵惠



上图 琳琳



上图 武红霞


严艳群老师取一张红纸便剪出了百花盛开、万蝶齐舞;



上图 严艳群


而照片里的美景更是透露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关心,有袁亚铮老师《飘渺的山》、李晓敏老师《秋日的树》、栗永清老师《海边初生的朝阳》、张磊老师《鹅与鸭的对峙》;



袁亚铮《飘渺的山》



李晓敏《秋日的树》



栗永清《海边初生的朝阳》




张磊《鹅与鸭的对峙》


有李奎老师的《漫漫黑夜》、卫亭绒老师的《月下书屋》段俊老师的《不熄古城》;



李奎《漫漫黑夜》



卫亭绒《月下书屋》





段俊《不熄古城》


有茹惠君老师与王明会老师的《苇草后的落日》、关黑拽老师《湖边的夕阳》、汪纪明老师《灯光下的石雕》。



茹惠君《苇草后的落日》



关黑拽《湖边的夕阳》



王明会《苇草后的落日》



汪纪明《灯光下的石雕》


每一位参与教师都获得了我院工会准备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奖品。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业余生活,还让同学们了解到平日在课堂上上严谨认真的教师们也有各自的兴趣爱好和过人之处,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学院全体女教工送上了独特的节日祝福,有助于建设更和谐、更美好的文院风貌。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