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工风采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 2023年05月14日 16:59 】

5月13日,文学院在2201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董晓可、武红霞、郭媛、吕佩、姚晓芳、王国明、贺晓璇等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竞赛。李晓敏、段俊、李晰、鲁立智、关黑拽等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竞赛,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激情展示,表现出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董晓可老师紧扣历史脉络,深度讲述了新时期社会主义文学话语的重建;武红霞老师讲述了婚姻礼仪的内涵及其变化;郭媛老师通过事例展示,形象讲述了艺术想象与文学创作的关系;吕佩老师结合实际生活,对隐喻的概念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姚晓芳老师讲述了戏曲中丑角的造型及表演艺术;王国明老师声情并茂地讲授了《离骚》中屈原的情感脉络;贺晓璇老师结合音频资料,讲授了《红与黑》中斯丹达尔独特的心理描写技巧。评委老师们从教学设计、PPT展示、语言表达、互动交流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进一步提升和改进的方向。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的舞台,同时为老师们营造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激烈角逐,吕佩、姚晓芳老师荣获等奖,王国明、郭媛老师荣获二等奖,董晓可、武红霞、贺晓璇老师荣获三等奖。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