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工风采 > 正文

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之星

【 2023年06月01日 09:11 】

近日,在文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素质大赛中吕佩老师荣获一等奖。他将有趣生动的《独行月球》部分电影情节作为引入,把本节课要讲的重点内容“暗喻”生动诠释出来,引导同学们欣赏舞蹈作品《只此青绿》,将审美情操潜移默化融入授课,使同学们能够牢记知识内容,课堂重点内容前后呼应,结构紧密,引人深思。吕佩老师讲课节奏轻快有序,逻辑清晰,配上幽默风趣的动图,他的课程给同学们带来一种听觉和视觉的享受。现在让我们来一睹吕佩老师教学风采:

优秀青年教师简介:

吕佩,山西文水县人,中共党员。2019年6月博士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师从张谊生教授,研究兴趣有:语法化、构式语法、方言语法等。2021年1月入职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

讲授《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等课程。2022年获得“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评委老师点评:

李晰:内容难易长短适当,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适合作为赛讲内容。教学环节完整,从导入到布置课后作业,各部分环环相扣,衔接顺畅,过渡自然,没有突兀感和跳跃感。在授课过程中,言简意赅,风趣幽默,把难懂抽象的隐喻讲解的清楚明了,深入浅出,给人以满足感和获得感;语速音量适中,台风稳健、教态大方,课件设计及与板书的配合较好,给人以舒适、轻松的听课体验。

关黑拽:吕佩老师课程内容设计精巧,通过有趣、鲜活的例子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隐喻。整个授课过程层层推进,节奏极好,启发性强,是一堂精彩的课程。


上一篇: 没有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