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文学院班级量化考核评分细则

一、思想政治分

1.加分项:

(1)按照学校及学院安排进行主题班会,上交班会照片,班会策划,班会总结,新闻稿,活动感想等相关班会资料;按照学校及学院安排进行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上交学习照片,会议记录表,新闻稿,截图等相关资料。高质量完成被评选为校级先进(优秀)团支部、班级加5分;完成良好被评选为院级先进(优秀)团支部、班级加3分

(2)每次由相关负责部门评选两份优秀班级材料(主要评选依据:照片数量及质量,策划及总结完善程度,新闻稿及活动感想质量),相关负责部门提供评选理由及依据。若上交材料评选为优秀班级材料则班级加3分/次。

2.扣分项:

(1)班级未上交每月活动相关材料扣5分/次,未按规定时间延迟交扣2分/次,上交材料未满足规定扣2分/次。

二、考勤分

1.加分项:

   (1)全班同学按学校、学院规定于通知升旗的早上6点20集合,无迟到旷操记录加2分/次。

2.扣分项:

(1)升旗6点35未到为迟到,6点40未到为旷操。升旗迟到扣2分/人次,旷操扣5分/人次。

(2)全班同学上课前5分钟进入教室,上课时未到为迟到,上课后10分钟未到为旷课。(请假同学除外,请假需出示请假条或导员批准的电子截图)上课迟到扣2分/人次,旷课扣5分/人次。(特殊情况上交书面情况说明导员签字备查)

(3)学生在一学期内请假累计超过本学期总学时的三分之一,扣10分/人。

注:学生于上课期间缺课,在周六日、法定节假日离开学校,须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学生在一学期内请假累计不得超过本学期总学时的三分之一。

学生假满,要及时向辅导员及最后批准人销假,不及时销假者,请假期限外的学时按旷课论处(每天按实际缺课学时计算)。

学生假满,仍不能正常参加教学活动,须由本人履行续假手续。若因特殊情况,本人不在学校,应由本人或家长联系辅导员并说明原因,得到同意后,方可委托其所在班级班委代为办理,续假手续与请假手续相同

请假理由必须真实,如发现有欺骗行为者,应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给予纪律处分。

学生请假期间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管理规定。如发现学生有违法违纪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请假期间学生一切安全和法律责任由学生本人和监护人承担。

(4)每天晚上23:00前各班生活委员统计归宿情况并汇报给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超时未汇报为迟交,到第二天早8点未汇报为未交。迟报归宿情况扣1分/次,未报归宿情况扣2分/次。未请假且未归宿扣2分/人次。

三、卫生纪律分

1.加分项

(1)升旗按要求穿着校服(特殊天气除外),保持肃立。每次升旗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委员会评选出一个优秀班级(评选依据为集合时间,升旗纪律,做操情况)权益委员会提供评选理由及依据。升旗优秀班级加3分/次。

   (2)学校,学院组织宿舍检查中,宿舍应环境干净整洁,床褥平整无杂物,无私拉乱接等有安全隐患的行为。每次查宿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根据评分(安全度20分,清洁度30分,整齐度20分,宿舍文化15分,宿舍特色15分,共计100分)。查宿成绩中分数高于90分的宿舍给所在班级加2分/次。

2.扣分项

    (1)升旗中有交头接耳,玩手机等现象,确定学生信息后扣2分/人次。

    (2)学生上课应严守课堂纪律。上课中有交头接耳,玩手机,吃东西等现象,确定学生信息后扣2分/人次。校通报批评扣5分/人次。

注:学生课堂纪律

    要衣着得体,不奇装异服。要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要服从安排,不玩弄手机。要遵守纪律,不自由散漫。要尊重教师,不言行不恭。要认真听课,不置若罔闻。要主动思辨,不被动盲从。

    (3)查宿成绩中分数低于60分的宿舍给所在班级扣2分/次。

四、学习分

统计各班人数,绩点均分,绩点3.0以上人数及占比,绩点2.1以下人数及占比,绩点2.1以上人数及占比,一次性考试通过率(不含补考),重修率。

   统计第二课堂班级平均分。

1.加分项:

(1)各班按学院按要求自行组织宿舍读书会,并每次上交阅读书单,新闻稿,优秀读书心得5篇,活动照片5张。每次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评选出一个优秀宿舍读书会,评选依据为上交的材料数量及质量,学习部提供评选理由及依据。优秀宿舍读书会为所在班级加3分/次。

(2)本学期内有同学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奖励加8分/人次,省部级奖励5分/人次,校级奖励4分/人次,院级奖励3分/人次。

(3)本学期内有同学成功申报科研项目,成功进行科研立项并顺利结题为所在班级加10分/人次。

(4)本学期班级有同学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者,每加10分/篇;在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者加8分/篇;在校报等刊物上发表文章加2分/篇

2.扣分项:

(1)未按要求上交读书会材料扣3分/次,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提供扣分理由及依据。

五、活动分

1.加分项:

   鼓励我院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赛事,丰富我院大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我院大学生个人素质培养提供多种渠道和途径。各班参与活动情况由负责部门统计。

(1)在院级活动中获班集体奖的加5分,个人奖加3分/人次。

(2)在校级活动中获得集体奖,按各班参与人数加2分/人次。

(3)凡参加院、校运动会破纪录者为所在班级加5分/人次,个人项目获奖加2分/人次,集体项目获奖加2分/人次。

2.扣分项:

   (1)学校、学院集体活动迟到扣3分/次,无故不到扣5分/次,通报批评扣10分/次。

   (2)对于学校、学院组织活动参与不积极且未达到要求参与人数扣3分/次。

六、得分

1.班集体最终考核结果=(思想政治分+60)×20%+(考勤分+60)×20%+(卫生纪律分+60)×20%+(学习分+60)×20%+(活动分+60)×20%

2.所有加扣分情况均由相关负责部门提供评分理由及依据。

3.各部一个月汇总一次活动情况交给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委员会,权益委员会汇总统计公示结果。

 

上一篇: 没有了!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