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参加“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平安在线支教活动

【 2021年01月13日 21:02 】

2020年12月,经过激烈竞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爱心助学团队成功入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云助学“与孩子们在云端相约”大型公益项目(为乡村孩子开展义务网络授课),成为全国157所入选高校、山西省仅有的两所入选高校支教队伍之一。

支教活动前期,文学院积极在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布招募信息,志愿者们纷纷响应,超百人报名参与,最终5人通过选拔成为助学志愿者。经过学院老师的认真指导,志愿者的积极准备,本次活动从2020年11月27日的第一节支教课正式拉开了序幕。

助学活动中,爱心助学团队的成员为江西省安福县金溪希望小学一二年级的100多名小学生共带来16节课,总授课时长达640分钟。在这16节课堂里,从樱花的折法到遇见陌生人怎么办,从水的奥秘到如何去表达爱,再从书信的写法到四季的变化,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一节又一节生动有趣的课堂,帮助孩子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16节课堂的准备无形中也增强了志愿者的教学能力,锻炼了志愿者的耐心、爱心、责任心,提高了志愿者对课堂氛围节奏的把握能力,丰富了志愿者的大学生活。

在最后一节云支教课上,孩子们泪水汪汪地表达了对志愿者的不舍,金溪希望小学的老师也对文学院的爱心助学活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志愿者表示:本次平安在线支教活动使其更加深刻明白了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认识了中国教育的现状,并为以后投身爱心事业积累了更多经验。“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爱心助学团队,为中国教育扶贫、教育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师大新风,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一直在路上!

文/徐雨萌 牛晓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