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书记以“开学第一课”开展党史学习辅导

【 2021年03月18日 22:07 】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背景下,学习“四史”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方案,3月17日上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开学第一课”,由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主讲。

强汾生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中国共产党的六大优势进行讲授,坚定同学们跟党走、向党靠拢的信念。接着,从三个部分围绕“学史明志,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展开讲解。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很有必要深入学习党史,体会我党把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奋斗历程,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不断激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永续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仅要做历史的见证者,更要知行合一,做历史的推进者、民族复兴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接着,强汾生认真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必修课”两篇原著,加深了对党的不同发展历史阶段的理解,以及举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学习“四史”是一次精神上的长征。开学第一课,旨在帮助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大学生主动成长为民族复兴事业的担当者。

327F4

2B628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