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举办“赏诗词之韵,鉴名家之情”诗词讲座

【 2022年04月22日 22:08 】


4月21日,文学院神舟诗社在线上举办了“赏诗词之韵,鉴名家之情”诗词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郭庆财老师担任主讲,约400人聆听。

“诗歌就是心学,是心灵的言说,而这个心灵不仅仅是个体的,而是蕴含着中华民族共同的审美价值取向和集体无意识。” 郭老师在讲座中这样谈到。讲座以“中国诗学与中国古人的思维特点”为主题,郭老师从古典诗歌的抒情传统与情本论思想、古典诗歌的意向与立象尽意的思维、古典诗歌的情景关系与天人合一思想、古典诗歌的印象批评与重“悟”的思维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广泛举例,并结合日常生活,从形式到内容,由浅入深地将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娓娓道来,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讲座内容的学习和交流讨论,同学们对诗歌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善于找寻美,发现美,感受诗歌的魅力,为守护好中国人的精神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