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红烛讲堂”系列讲座第五讲

【 2023年05月27日 16:26 】

为了增强学术氛围,拓展研究领域,传播文化学识,持续推进文学院“红烛讲堂”之“吾师有言,时雨春风”系列讲座活动,5月26日,文学院研究生会学习部在南区6301教室举办了题为“墓志研究漫谈”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李秀敏教授主讲,多名同学积极参加。

李秀敏老师从“为什么研究墓志”、“墓志文体的成立与体例”、“墓志研究的难点”、“研究方法”这四个方面展开漫谈,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携带的墓志拓片,激发了同学们对墓志研究的兴趣。李教授强调,通过不断探索我们能够了解墓志铭的基本研究思路、找寻相关材料的逻辑线索,建立起墓志铭研究思维的整体框架,对于我们解决学界的遗留问题以及发掘新问题等方面有十分重要的帮助。在互动环节中,李秀敏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讨论,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本次讲座的召开,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启发了同学们对墓志研究的兴趣,对提高同学们科学研究素养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