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晋师·金课·大语文” 同课异构专题教学研讨活动(第三期)

【 2023年05月29日 09:33 】

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乃国之大事、党之大事。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有效转化为发展举措和工作方法,在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创新举办名师加学生的“晋师·金课·大语文”同课异构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收到良好效果。

5月28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携手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语文报社、教务部、莳英学院在科学会堂举办“晋师·金课·大语文”同课异构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太原第二外国语学校语文教研组长陈晋旗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2001班郭涵、2103班李韶悦分别对人教版高一语文第二课《红烛》进行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太原第二外国语学校安晋伟老师和刘冬梅老师对两位学生的授课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悉心指导。

山西师大文学院创新举办名师加上大学生的同课异构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在我们学校是首创,在全国也应该是。这个活动丰富了我们学校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形式,也拓宽了我们教育教学实践的渠道,为我们加强教学实践起了个好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提升我们的师范生培养质量,值得大力推广。山西师范大学教务部部长史建红在活动开幕式上说。

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文宏在现场观摩后指出,这个活动举办的很及时,针对当下我们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结合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新师范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活动不仅为我们的学生搭建了一个锻炼提高的平台,也为广大中学一线教师建立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也积极为我们全省师范院的学生架起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的一个平台,也是作为山西省师范院校的龙头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参加活动的中学老师们表示,未来优秀语文教师的培养,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文学院精心组织,奋力搭建师范院校与中学名师共育师范生的平台,不仅给在校学生的未来教师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扣好教师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还如源头活水一般持续滋养着已经毕业的校友院友,受益匪浅,令人感动。两位师范生郭涵、李韶悦同学功底扎实,备课充分,设计完整,主题鲜明。中学名师陈晋旗老师高屋建瓴,引经据典,设计精巧,内容丰厚,为我们呈现了一节值得我们反复研读、深刻领悟的教学示范课,亮点不断,异彩纷呈。学生们纷纷表示,秉持红烛,笃行致远,传承发扬红烛精神是每一个师大学生的重任,听了陈老师讲的《红烛》,作为一名优师生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重大。

据悉,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太原师范学院、晋中学院、成成中学、运城中学、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太原市第二十七中学校、太原市第五十三中学校、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校等多所大中学的师生现场观摩。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