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 2023年06月18日 19:30 】

为了传承中华非遗,增强文化自信,6月13日下午,文学院民俗学社联合美术学院民间美术协会在六号楼前开展了“木板上的民谣”木刻版画展新风,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吸引了40多名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体验活动。

组织活动的同学们为感兴趣参与的同学们详细介绍拓印的方法以及木刻版画的发展历史,并帮助他们使用刻刀、油墨、滚筒等工具进行刻画与拓印体验。一笔一划的篆刻之中,同学们懂得了民俗文化传承的不易,认识到了民间艺术的独特和精深,深刻体会到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民俗工匠精神。看着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跃然纸上,民俗文化传承其义自见。

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亲手拓印木版画,亲自体验了民间非遗艺术,近距离感受到民俗非遗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华非遗文化的了解,有利于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