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理论宣讲实践队暑期三下乡——“两弹一星”精神宣讲

“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理论宣讲实践队的“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小分队分别在运城、忻州两地展开宣讲。此次“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是我院开展的一系列理论宣讲活动之一,也是一项重要实践活动。

“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运城小分队在共青团绛县委员会的支持下,于绛县“非‘童’寻常 七彩假期”公益课堂为少年儿童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互动宣讲课程。本次课程以“‘两弹一星’精神永不陨落”为主题,向孩子们介绍了有关“两弹一星”精神的知识。宣讲员利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图片向少年儿童们讲述了几位两弹元勋的感人故事和不朽贡献,展示了我国几十年来在两弹、核电等重工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创新突破。

“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忻州小分队在忻州古城明月楼举行以“永不陨落的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为更好地契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持人组织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向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致敬。主要讲述了“两弹一星”是中国炮制核武器和发射卫星的重要科技成就。该宣讲主要面向群众,向各个年龄段的人提问宣传“两弹一星”相关知识,向青少年讲解“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真正做到落实宣传“两弹一星”精神。

“两弹一星”不仅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留给我们协同创新的优良传统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法宝。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我们争做爱国奉献的青年一代。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我们争做砥砺奋斗的青年一代。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我们争做自强自信的青年一代。

理论是实践的眼睛,实践是思想的真理。通过此次“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全体人员学习了“两弹一星”相关知识。通过宣讲,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国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