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理论宣讲实践队暑期三下乡——防治结核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由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理论宣讲实践队成员组成的“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宣讲小分队在吕梁、长治两地开展“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宣讲活动。

防治结核吕梁小分队的成员到达吕梁市离石区。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上午十点在离市区市民广场集合,开始准备工作,分别在当地的市民广场、莲花池公园、如意湖公园进行了“预防肺结核 呼吸更健康”主题宣讲。宣讲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志愿者们发放调查问卷,与市民交流有关肺结核的预防知识,得到了当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长治小分队成员赴山西省沁县中学,走进高三班级,开展了“预防结核病,呼吸更健康”的主题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在校园内分发宣传册,开展防治结核知识宣讲。志愿者通过讲述PPT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结核病的相关内容。宣讲过后,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问卷、展开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宣讲在愉快而热闹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宣讲“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小分队的成员感悟颇多。活动前期,成员们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从活动策划到实施计划再到资料整理到最后结束活动安排,各项进行地井井有条且卓有成效。活动进行时,小组成员都坚守在自己负责的岗位,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不仅增加了志愿者们对结核病的认识和了解,更教会了志愿者们责任与奉献的内涵。

此次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对结核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更多人了解到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了市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防病意识,使更多的人共同行动起来,参与结核病的防治工作,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蓄能。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