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彭真红色革命文化调研队暑期三下乡——彭真纪念馆考察

【 2023年08月24日 18:46 】

彭真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一生始终站在党和人民事业的最前线,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他的英名连同他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贡献,永远镌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里。为深入学习彭老坚韧不拔、热爱祖国等等的优良品质,感悟红色革命精神,2023年7月2日,彭真红色革命文化调研队前往彭真纪念馆进行实地考察。

彭真纪念馆陈列了有关中共太原支部和高君宇、贺昌、彭真革命事迹的实物、图片等,将彭老的一生按照时间划分为六个阶段,利用贴近生活、还原历史的物件,介绍了彭老的一生。

彭老自青少年时期接受革命启蒙教育,历经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建立了不朽功绩。即使是退下领导地位至幕后、生命的最后一刻,彭老也一直心系人民、党和国家,奉献自我,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质和朴实作风在彭老身上得到了深刻的诠释。

2023年7月3日,实践团队发放“对‘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红色革命文化的了解情况”的调查问卷,最终回收有效问卷124份。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和问卷调查结果,实践团队发现,人们对于红色文化的认识途径较为局限,也不会主动地去了解某一红色文化的脉络,因此我们对于红色景区的宣传力度还应继续加大,创新传承的表达方式,可以结合新媒体、新技术,将红色文化数字化,确保红色文化能够在新时代得以传承和发扬。

“真”字当头的彭真,永远站在党和人民事业的最前线。本次调研为了解、传承彭真精神开启了一扇窗口,调研团队深刻认识到彭真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之奋斗的事业正在大踏步前进,他们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当代青年应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