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暨党团知识讲座

【 2020年10月18日 16:13 】

    为加强对新生的党团知识教育,10月17日下午,文学院于大礼堂举办2020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暨党团知识讲座。讲座邀请18级团支书徐振洲、崔滢蕊进行分享,我院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1805班团支书徐振洲就“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解答了新生对“第二课堂”的疑问。他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大家要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发挥青年团员的后备力量,牢记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凝聚好班级力量,展现出学院风采。1801班团支书崔滢蕊围绕“集体感”“仪式感”“责任感”三个关键词,指出新生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培养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各团支部的青春活力。

    随后,团委组织部王潇同学从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团旗团徽、团员义务、团员基本权利等方面对共青团知识作详细讲解,带领大家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她通过讲述邓稼先等人的爱国故事,勉励新生们要保持对共青团的热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在庄严的团歌中,本次活动宣告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