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专业精神课程思政特色课专题教研会

【 2020年10月17日 20:51 】

   2020年10月16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精神课程思政特色课专题教研会。文学院副院长李伟、中文系主任李晓敏、编辑出版系主任薛月兵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

副院长李伟主持并带领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晋师党字[2020]80号)和《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发专业精神课程思政特色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和任务。

研讨过程中,老师们首先就汉语言文学专业和编辑出版专业的价值理念、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其后,初步确定了两个专业精神课程思政特色课的名称及课程框架;最后,对包括教案编写、教学大纲和ppt制作等具体任务及分工作出了部署。

参加研讨的教师一致表示,课程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重要手段,对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要认真探索,积极实践,努力在专业课程的教学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人生价值观教育等,不断提高本专业的育人水平。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