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学党史,跟党走”中文演讲比赛

【 2021年05月10日 21:48 】

5月9日,文学院在12206教室举办了“青年奋斗者说,中文演讲大赛”初赛,由大学生演讲俱乐部及新媒体中心学生会宣传部承办,院团委副书记樊琳琳、专职辅导员侯昕昊、专职组织员王永青担任评委。

主持人崔文瑞宣布比赛开始并介绍了评分标准。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精神昂扬地为我们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徐向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为国献身的少年英雄刘胡兰等人的故事,带我们感受了抗疫精神、长征精神、脱贫精神、革命精神。最终1806班巩莉获得一等奖,2004班张彩清、2002班靳姝璇获得二等奖,2006班慕子、1902班曹颖、2001班赵淇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们指出:第一,着装要适宜,要严肃活泼;第二,要学会掌握运用语言节奏,用声音吸引听众;第三,要注重对演讲内容的打磨,学会用故事讲述道理;第四,演讲要情气声相结合,尤其注重发音问题。

本次活动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之一,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师范生专业素质,增强了学生对党史故事、精神的了解与认识,有助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继承发扬红色基因,提升政治素养。

文/徐雨萌 牛晓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