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1905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 2021年05月10日 22:53 】

4月26日至5月9日,1905团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政治辅导员任淑宁老师设计组织,团支书米玉晓安排落实,1905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1905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参观了临汾古城公园、临汾华门、临汾烈士陵园、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等集历史性、人文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地方。利用五一假期,同学们去往位于忻州市的“徐向前故居”、大同市的“大同红色记忆馆”、运城市的“朱吕村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场馆。

在古城公园,同学们参观了“青铜古城”“平阳名人”“龙牛雄风”“飞瀑流光”“元代戏台”“脸谱风韵”“平湖水色”“三桥胜境”“石磨遗风”“古船茶饮”等景观;在被称为“天下第一门”的华夏文明纪念碑——华门,同学们观看了“源远流长、门开国盛、尧天舜日、东方巨龙、连环九鼎、天下巨联、登高望远、华门飞愿、名门博览、华门之夜”等景观,感受帝尧统一华夏,开启文明之功的伟大,被尧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所震撼;在烈士陵园,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同学们饮水思源、体会根脉相连的意义;在徐向前故居,同学们被“布衣元帅”徐向前“赫赫战功,堂堂正正,为国为民”的一生所打动,在不同的红色教育基地,同学们接受着红色洗礼,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体会。

“寻找红色记忆,一地一物总关情。”本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五个一”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和精神世界,有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党爱党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