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妙语辨识山河”辩论赛

【 2022年05月15日 18:23 】

5月14号晚,文学院辩论队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妙语辨识山河”辩论赛。院辩论队负责人赵锐担任主持人。

本次辩论赛共设置两场,围绕“人懂得坚持还是退让哪个更伟大”和 “好为人师是不是美德”两个话题分别展开。从开篇立论到一对一攻辩,从自由辩到结辩陈词,正反方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人懂得坚持还是退让哪个更伟大” 这场辩论中,辩手们联系“考研失利应该如何应对”的问题展开辩论,措辞犀利,思路清晰。针对“好为人师是不是美德”这一辩题,双方辩手对定义发起了争夺战,也借“为人师”与“好为人师”,对其中所蕴含的态度问题进行了有效探讨。最后,三位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出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有助于开拓学生思维,锻炼逻辑思考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展现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校园环境向着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阳光成长的方向不断发展。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