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高云作卓越教师培养专题讲座

【 2022年05月15日 12:53 】

 5月14日上午,文学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高云开展了以“一个中学语文老师的成长故事”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中文系主任李晓敏老师主持,200余名同学参会学习。


 本次讲座,高云老师从个人成长经历、教学目标、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讲解。他以自己的童年经历和工作经历为例,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教师职业的责任与意义。高云老师认为,上好每一节课始终应该是教师的最高目标和根本任务。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教学目标也不能太过功利,课堂要具有趣味性、思维性、审美性,结合广泛的生活经验,这样更有利于引导学生思考并感知语文的魅力。在班主任工作经验方面,高云老师主张,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要重在引导、约束,但是不能让学生感到约束和压力;要讲道理,但不能太过直白,要让学生自己领会;要带领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活动,但不能太重视奖赏,而是应该在活动中让学生们展现自我、获得成长感悟。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高老师倾囊相授,同学们受益颇多,师生互动积极活跃。相信本次讲座定会给广大学子带来诸多宝贵经验,启发大家进行思考,为将来成长为一名有情怀的语文教师积累宝贵经验。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