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日本国立长崎大学连清吉教授应邀来文学院作学术报告

924日下午15:30,日本国立长崎大学连清吉教授应邀来文学院作了题为“杜甫千年之后的异国知己:吉川幸次郎”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副院长赵变亲主持,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连清吉教授从“经学、杂剧、杜诗研究”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吉川幸次郎先生对中国文学的研究及其成果。连清吉教授肯定了吉川幸次郎先生“为文学而文学”、“强调批判性精神”的主张,指出吉川幸次郎是日本近代研究杜甫的第一人,同时,结合日本近代中国文学研究的现状,对中日相关的学术研究方法进行了对比分析研究。  

学术报告结束时,连清吉教授还热情地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互动交流。报告结束后,赵变亲副院长对连清吉教授的精彩演讲做了总结,并代表文学院及戏剧与影视学院全体师生向连清吉教授致以诚挚谢意。

 

 

(文学院 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