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报道】文学院石国伟老师作民俗与文学关系的学术报告

 

20161019日晚1900,文学院副教授石国伟老师在十二号教学楼五层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民俗文化的文学书写——兼论民俗与文学之关系”的学术报告。黄河民俗文化研究所全体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石国伟老师从“文艺民俗学:文学+民俗学、文学书写视野下的民俗文化、文艺民俗学交叉研究的成果、文学与民俗学交叉研究的不足”四个方面对我国民俗与文学关系做了详细的阐述。石国伟老师以文学作品为基础,深刻解读了部分文学作品中关于民间故事、民间歌谣、丧葬仪式、婚嫁、节日等有关的民俗文化,得出了民俗学和文学实属相通的领域这一结论。他又从古典文学、现当代小说、戏曲研究领域多方面多角度得对文艺民俗学交叉研究的成果与不足作了详细得分析讲解。  

在学术报告结束时,石国伟老师还和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对话。对全体研究生做了有关民俗学硕士论文的写作指导,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学院 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